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网课进校园 普法不打烊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 22:25:36阅读:0

      疫情防控期间,为持续推进法治宣讲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的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因时制宜,转变授课方式,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节特殊的网络直播法治课——《护航美丽青春》。

      11月9日下午,况燕副院长来到井研县研城中学录音录像教室,通过在线直播,“面对面”为同学们授课。她分别从什么是法、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常见原因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结合涉及毒品、诈骗、套路贷等真实案例进行了宣讲,全校近3000名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在所在班级分散观看了课程直播。

      相较于日常线下法治课、法治讲座,直播网课覆盖面更广,也更加便捷,最重要的是避免了大量学生聚集,做到疫情防控与法治教育两不误,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井研法院还会将此次网课录播成视频,赠送县教育局、县妇联及学校,以便相关部门、学生、家长、教师随时随地观看法治课,学习法治知识。

      接下来,井研法院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新模式,将法治网课作为法治进校园的一项常态化模式开展,不断丰富课程形式,根据中、小学生不同的年龄、认知等方面设计课程内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升授课效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