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案款发放拉开暖冬执行序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 20:59:21阅读:0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井研法院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将执行到位的案款悉数发放到八名农民工手中,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井研法院执行局干警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就查摆出的问题对症下药,集中精力治理案款发放不及时、案件办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连续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案款集中清理发放”等专项行动,确保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执行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涉民生案件执行过程中,突出“一性两化”,坚决惩戒拖欠民工工资的失信行为,强化与权利人的沟通,充分运用各种手段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同时,积极利用新闻发布会、案款兑付会、法治讲座等平台增加执行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建议。

      本次涉民生领域案款集中发放会拉开了井研法院“司法为民•暖冬执行”的序幕。下一阶段,井研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执行到位率,督促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按期履行义务,积极寻求地方财政支持,救助一批符合条件的困难申请人,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温度,做到人民有期待,执行有行动。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