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1 11:07:52阅读:0

      12月1日,井研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组书记、院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天一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精神。

      郭纯江、邹永达、何岸等6名干警分别围绕会议学习内容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李刚院长强调,要将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联系起来学,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伟大意义,自觉担负历史使命。要深入领会“两个确定”决定性意义、深切感悟五大“历史意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和努力方向,答好法院时代之卷。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成渝产业配套区、绿色生态宜居城、全域旅游增长极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三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启示和实践要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力抓好岁末年终的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网”官方全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