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前往门坎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3 09:25:34阅读:0

      12月11日,井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前往门坎镇及门坎镇白合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等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参加调研督导。

      李刚院长首先看望了在县城务工的帮扶脱贫户贾建宏,并为他送上过冬慰问物品。李刚院长详细了解了贾建宏近来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要继续坚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扶持下积极工作,提高家庭经济收入。

      随后,李刚院长分别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门坎镇和白合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发展以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交叉考核迎检准备等情况的汇报。李刚院长对镇、村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工作形式和门坎镇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逐步完善,支部建设富有特色,乡村风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得到很大改善表示肯定。李刚院长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果。镇、村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制定详细规划,积极寻求政策、资金、项目的支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发展。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迎检工作。要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做实做细迎评准备工作。要认真对照评估考核标准,深入细致对各户各类人员进行全方位实地查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结合监测户实际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成效,交出脱贫攻坚后评估的满意答卷。

      三是抓好产业振兴,激发内生动力。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主动谋划中心村规划,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提供“源头活水”,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镇、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营造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良好局面,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管理和家乡建设,凝心聚力共促乡村振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