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民工讨薪数月未果,法庭调解一日兑现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6 10:28:28阅读:0

      临近年末,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井研县法院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贡献法院力量。

      12月15日,周坡人民法庭受理6名弄明工农民工追索劳务工资案件,并促成当天调解、当庭兑现。

      2021年8月24日至10月15日期间,胡某、李某等人为饶某在新疆省哈密市淖毛湖镇牛圈湖村承包的将淖铁路5标段项目工地提供劳务,从事模工工作。工程结束后,饶某一直以未收到工程款为由,拒绝向胡某等6人支付工资,胡某等人追讨工资未果,无奈之下,诉至井研县法院。

      因该案系农民工讨薪案件,周坡法庭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当即指导胡某等完善相关立案所需材料,稳定农民工情绪。同时,电话联系身处外地的被告饶某,向其了解案件事实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最终饶某表示将尽快赶到法庭处理纠纷。

      12月15日,包工头饶某、工友胡某等人应通知来到法庭。承办法官充分运用“情、理、法”开展调解工作,一方面向被告饶某告知拖欠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向原告方释明诉讼调解的法律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饶某当场支付胡某等6人工资款共计3万余元,该批次案件从立案到当场兑现仅耗时约5个小时。

      调解结束后,法庭还就保障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向当事人双方进行了宣讲。饶某表示,法官的讲解为他敲响了警钟,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自觉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胡某等人对法庭积极作为、高效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会加强学习,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

      恶意欠薪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井研法院在此警示欠薪者引以为戒,切莫恶意欠薪,同时也鼓励讨薪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年关将近,希望大家早日拿到“辛苦钱”,阖家欢乐,生活幸福!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