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判后答疑显成效 当场履行止纷争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0 23:35:09阅读:0

      近日,竹园法庭审结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后,承办法官就通过判后悉心答疑,有效消除了原告丁某与被告余某的纷争,促成被告当场履行赔偿义务。

      原告丁某系乐山至竹园路段的客车售票员,余某为该路段的“野的”司机,2022年年初,双方因争抢乘客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导致原告丁某受伤住院。事后派出所对被告余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但对丁某住院受伤后产生的相关费用,双方协商未果,原告丁某遂诉至法院。

      判后答疑是人民法院为帮助当事人正确理解判决、裁定内容以及从法律上正确把握和对待裁判结果,针对当事人就认定证据、适用法律等方面提出的疑问,采取由承办法官进行答疑的一种司法便民措施。

      井研法院将继续强化判后答疑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促进当事人服判息诉,提高法院裁判的公信力,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