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先锋力量进行时,防疫普法同开展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1 23:36:51阅读:0

      2022年4月以来,井研法院按照机关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行动,在责任片区拉网式排查登记外地来(返)研人员,为居民筑牢防控安全墙。法院干警们利用入户排查时机“面对面”普法,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干警们为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低价购物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使群众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征以及社会危害性,叮嘱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切忌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等,并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家人朋友共同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抵制电信诈骗“免疫力”。

      入户过程中,干警们重点向老年人介绍了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发放图文并茂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对没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讲解安装,确保不漏一人,并提醒他们提高防骗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等。

      截至5月24日,已入户1000余户,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73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下一步,井研法院将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