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 11:04:53阅读:0

      2021年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持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提升全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水平,近日,井研法院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5月11日、25日,井研法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来到研城镇城南社区、研经镇王家沟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普法宣传。党员同志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村)干部和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概念的认知,提升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增强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此外,井研法院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县城区体育场悬挂横幅,在诉讼服务大厅摆放宣传页、明白纸,大力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氛围,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恶”违法线索。

      下一步,井研法院将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等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