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强化禁毒宣传,筑牢全民防线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6 22:44:20阅读:0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2个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建立良好稳定社会秩序,井研县法院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禁毒宣传进校园。为全面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近日,井研县法院深入中小学校开展禁毒专题讲座和法治课,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犯罪特点”“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重点讲解当前新型毒品的伪装和危害,告诫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树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做到“我的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万家。为整体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井研县法院结合“百名干警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深入社区、农村,采取入户讲解的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刻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严重危害,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一旦发现吸、种、贩毒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通过入户走访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坚决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乡村营造良好的氛围。

      禁毒宣传进场所。6月26日,井研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法院干警们来到城区内多个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禁毒法》、毒品的种类和防范毒品危害的方法。同时走进商户门店开展宣传,告诫广大经营者加强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自觉做到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倡导商户积极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为我县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