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强化培训指导 助推诉源治理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 21:29:48阅读:0

----井研法院东林法庭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3月24日上午,井研法院东林法庭联合东林镇政府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法庭负责人刘伟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践经验,讲解了调解工作的具体要求、原则和方法,重点针对婚姻家庭、交通事故、民间借贷、土地纠纷、劳务合同等易发矛盾纠纷,从争议焦点、法条引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在传授调解技巧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诉调对接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与人民调解员就调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拓宽了大家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的思路,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调解能力,为助力诉前调解贡献力量。

      东林法庭将继续坚持“立足于基层、服务于基层”的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大对辖区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多元解纷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巩固诉源治理成效。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