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您有一份“六一”礼包请查收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 20:26:33阅读:0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乐法妈妈”井研法院宣讲团一行走进井研县研城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发放宣传册

      宣讲团成员们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漫画故事将法律知识送到孩子们手中。

法治小课堂

      随后,宣讲团成员袁心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法规融入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案例中,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踊跃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绘制手抄报

      同学们围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精心绘制了法治手抄报,大家一一展示了自己的小作品,相互交流制作构思和心得。

      宣讲团成员们和学校老师一起,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评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赠送小奖品。活动最后,宣讲团将一套法治图书送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能将“法治”画在纸上,更要将“法治”牢记在心中。

获奖作品展示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井研法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