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研城法庭“三项措施”提高案件调撤率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吴梦婕发布时间:2014-04-18 09:39:41阅读:0

井研县法院研城法庭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新方法,努力提升案件调撤率。2013年12月10日以来,该庭共受理民事案件79件,结案41件,调撤38件,调撤率达92.68%,同比上升5.41个百分点。

一是建立调解工作责任制。实行庭长负总责,审判小组分头负责。根据片区划分和人员配备,由审判员和书记员组成3个审判工作小组,每个审判小组对于各自责任片区的案件各自负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

二是树立调解意识,调解贯穿全程。要求案件承办人在审判流程的各个环节都必须牢固树立调解意识,并根据民事诉讼的特点,将调解工作贯穿于诉前、送达应诉、送达保全、证据交换、开庭之前、庭审期间、庭审结束和判后答疑的八个环节和时间节点,并根据案件特点及难易程度等灵活选择阶段或节点做调解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总结调解方法。办案法官在案件办理中,相互交流,不断总结,大致总结出“直述法、迂回法、暗示法、对比法、宣泄法、冷却法、感化法、震慑法、激将法、归谬法、异释法、借助法、公开法、单独法”14种调解方法,并根据不通的案件情况和特点,选择不同的调解方法,促使案件调撤率不断提升。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