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司法大拜年”60名工人喜领工资款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王艳兵发布时间:2014-04-18 09:41:21阅读:0

近日,井研法院经多方努力,成功执结60件涉民生案,为60名工人成功执行到位工资款34万余元,使工人能够度过一个欢乐详和的春节,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13年6月,四川省天翔铸造厂因生产经营困难陷入停产状态,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天翔铸造厂60名工人还有34万余元的工资款没有兑付,为了讨要工资,60名工人多次到县委、县政府、市委、市政府上访。60名工人工资问题,成为影响一方稳定的突出问题。

井研县法院受理此案后,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将此案作为重大事项,提请县委政法委召开执行联席会议研究。县执行联席会议多次召集法院、公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案的执行工作;县法院也成立了以院长刘航任组长的专案领导小组,从人力、物力方面全力保障执行此案。

面对被执行人资不抵债的困境,县法院执行法官并没有气馁,而是坚持不懈地一次又一次找相关人员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反复到银行、房管、国土等部门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多次与被执行企业股东交心、谈心,从法律、情理等多方面,劝其想办法兑付工人的工资。终于,执行法官在工作中得知:被执行企业股东个人在另一个企业有一笔补助款即将到位,虽然此笔款项不属于本案执行财产范围,但执行法官还是多次赶到成都等地与被执行企业股东联系,经多方工作,被执行企业股东同意用此款项支付民工工资。为了将此笔款项早日兑付到工人手中,执行法官又多次与县政府协调,特事特办,及时将此笔款项发放到工人手中。

    在井研县法院举行的集中兑付会上,60名工人喜笑颜开,如愿以偿地领到了工资款。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