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研城法庭节前为3批49名民工追回工资款9万多元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雷洋发布时间:2014-04-18 09:43:08阅读:0

2014年1月,井研县法院研城法庭分别为来自仁寿县、荣县、青神县、井研县等地的3批共49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款93964元,让他们能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个好年。2014年1月16日,通过诉前调解2天内为2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42475元;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通过立案调解1天内为1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27548元;2014年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通过诉前调解当天为曾志强等14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23941元。

研城法庭法官在收到诉状或接到农民工来访反映情况后,果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已递交诉状的农民工当事人,尽可能地采取简易程序立即办理,做到当天受理、当天立案、当天送达。通过与相关各部门通报情况、沟通协调、拟定调解方案等一切方法,积极、主动查找欠款人(单位)下落,联系、通知欠款人(单位),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对未递交诉状的农民工,书面记录其请求,做好备案,积极帮助联系对欠款人(单位)相同的,与递交了诉状的一并调解。调解时特别注意安抚农民工情绪,为避免矛盾扩大化,采取了引导农民工指定代表人等方式方法,分开调解、电话调解,力保调解阶段顺利进行。在达成调解协议后,积极督促欠款人(单位)尽快凑集资金进行兑现。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