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四举措 以司法体制改革促法院队伍建设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9 00:05:07阅读:0

        一是完善人员分类管理,提升队伍履职能力。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将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进行分类定岗,对员额法官实行单独序列管理,对司法警察和司法行政人员分别参照人民警察序列和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进行管理;不断健全各类司法人员管理体系及司法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各类司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审判业务培训和司法行政能力培训,鼓励干警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和司法考试,提高干警知识层次和司法技能,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司法能力建设。

        二是组建新型审判团队,优化队伍资源配置。结合井研法院实际,将全院16名员额法官和30名司法辅助人员组成5个办案团队,入额院领导分别编入审判团队办案,严格落实员额法官办案责任制,院庭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让优秀审判资源回归到办案一线,切实提高审判质量与效率。2018年上半年,全院审结、执结各类案件1119件,同比增加209件,增幅22.97%,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三是加强审判监督管理,转变队伍司法作风。健全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管理体系,研究制定《井研县人民法院“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对内加强审务督查力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强化了法院干警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外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共庭审直播案件148件,发布裁判文书2303份,信息1382条,构建了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塑造了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的法院队伍形象。

       四是健全职业保障体系,激发队伍工作活力。进一步完善相关司改配套制度,修订完善司法人员绩效考核办法,以考核促业绩,激发队伍活力,今年以来,4名干警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荣誉天平奖章”。另有8个集体和2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一切从干警利益出发,健全和完善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职业保障体系,将各类司法人员职业保障落实到位,切实增强法院干警职业尊荣感与获得感,为法院司法队伍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