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县法院“三抓”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8 00:24:13阅读:0

      一是抓学习,绷紧思想之弦。组织各部门、法庭和党支部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帮助干警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关于张坚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和乐山市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张坚违法违纪案开展讨论辨析,引导干警自觉知红线守底线。今年以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廉政教育会10场次。

      二是抓纪律,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大会,2名班子成员和4名庭室负责人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纪律作风、个人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接受参会干警的询问并答复,其余领导干部作书面述责述廉。召开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度全国全省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 “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三是抓督察,倒逼责任落实。成立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领导小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政治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力开展审务督察,对存在违反请销假制度和审判纪律、庭审和诉讼服务不规范、安保措施不到位、违规使用警车、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差旅报销、环境卫生差等个人或庭室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今年以来,开展编专项纪律作风督察3次,发《督察通报》3期,廉政提醒谈话4人次,发现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3个,提出督察建议3条。(严梅)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