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20 11:31:54阅读: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1月20日,井研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霞到会指导,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天一,以及民庭、执行局、审管办、周坡法庭等4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责任,强化对公权力的运行和监督等六个方面向大会作述责述廉,其余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霞对此次述责述廉会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县法院党组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层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县法院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督工作,政治生态和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吕霞组长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节前专题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她强调,一要坚守岗位,春节前尤其要严守上班纪律,工作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要强化值班值守,值班干警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廉洁过节,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腐败问题,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勿因小失大。三要安全过节,党员干部严禁酒驾、醉驾,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防聚集,非必要不远行,外出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最后,李刚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派驻纪检组一年来对法院干警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井研法院将继续与派驻纪检组密切联系配合,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针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要弄明白听谁话、跟谁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挺纪在前、挺矩在前,就是要在“病变”发生之前,及时控制“病情”,及时“对症下药”,恢复“健康”;就是要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进行整改。要加大各项铁规禁令、党内法规的执行力度,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决同违法违纪的行为作斗争,对司法腐败行为零容忍。三是必须把责任要求压紧压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引导干警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全院浊气下降、清气上升、正气充盈,营造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上下联动,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内外结合,强化监督合力;通过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管好自己、管好干警、管好家人。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