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8 21:23:54阅读:0

      2月25日,井研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进2022年井研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永达领学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党组书记、院长李刚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霞传达了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新要求作了深入讲解,从转变作风促进质效提升、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年轻干部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就下一步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刚院长要求,一是强力推动责任落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三个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明确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样抓”,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力推动监督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监督、审判监督、一体监督”,整合监督力量,精准找到监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从细微处入手,敏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把监督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严管”彰显“厚爱”。三是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廉洁防线、整治顽瘴痼疾、转变工作作风、纠治司法腐败、严惩腐败犯罪”六个方面,细化工作举措,教育引导干警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作风、树新风。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引导法院广大干警强化法纪观念,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司法腐败行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司法生态。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严惩腐败犯罪,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井研法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