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 22:40:49阅读:0

        7月13日上午,井研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对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

        张智勇院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主动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业务庭要积极配合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汇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健全实施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联络互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数据、信息等资源交换与共享,建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台账,及时摸清县域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情况,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三是要强化法官队伍,确保案件质效。选配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的法官主审黑恶案件,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格把握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加强工作督导,从严把关加强对威胁政治安全、操纵经营“黄赌毒”、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犯罪的惩治力度,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网络直播宣传工作,积极利用法院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严惩黑恶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展示专项斗争成果,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