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院长张智勇带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0 00:20:36阅读:0

        8月16日至8月17日,井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带队到县人社局、县卫计局、门坎乡、高滩乡、王村镇、磨池镇6个乡镇部门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况燕等参与。

        张智勇院长一行查阅了6个乡镇部门的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询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成效。张智勇院长一行充分肯定了6个乡镇部门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排查落实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张智勇院长一行也指出了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宣传形式和内容较为单一;二是专项斗争与职能工作结合力度不够;三是迎检材料装订不很规范,分类不太清晰;四是迎检材料中,措施要求多,实效经验少;五是存在责任人调离后未及时更换的情况。督查乡镇部门中,存在个别部门相关工作责任人调离后,具体工作落实还挂名调离人员的情况。

        对此,张智勇院长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要认真学习县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发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把准工作重点方向,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并争取扫黑除恶之战打出特色。二是结合乡村治理,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纠纷调解能动性,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防止矛盾升级。严厉打击不赡养老人、虐待小孩老人等行为,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哄抬物价行为。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力度,部门要强化对管理服务对象的宣传,乡镇要深入到社区和村组进行宣传,确保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范围”全民应知应会,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四是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扫黑除恶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战争,在行政管理过程中,要紧紧依靠群众,善于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移送,完善好扫黑除恶台账,并注意工作留痕,结合社会治理和整治行业乱象,切实规范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