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三举措”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 15:57:28阅读: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通过召开全院干警会,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制定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院长为组长、分管刑事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由分管刑事的副院长担任涉恶势力犯罪案的承办法官以及涉黑社会性质犯罪案的审判长,挑选业务能力强的法官组成合议庭,配强配足司法辅助人员。

       二是落实辩护全覆盖,优化庭审。在审理涉嫌恶势力犯罪案以及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中,根据最高法以及司法部的要求,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每一名被告人指定法律援助辩护律师,充分保障其辩护权。今年以来,本院共为26名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其中包括13名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被告人。在庭审进程中,通过大屏幕展示作案工具以及播放现场视频等,让旁听人员感到了极大的震撼。

       三是注重宣传方式,扩大效果。为了震慑犯罪,扩大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我院通过公开审理案件16件、微博直播案件5件、邀请相关单位庭审观摩2次,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印制宣传资料500份,组织干警进行法制宣传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8场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