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县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三举措助力 特色产业普法先行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2 10:14:20阅读:0

      自建立产业项目特色司法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县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与集益乡党委政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联合助力特色产业普法先行。

       一是法治宣讲订单化,变被动灌输式普法为主动要求学法。依托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及派出所,广泛收集群众的法律需求,创建“你来点,我来讲”法治宣讲新模式,增添法治宣讲趣味性和选择性。2019年以来,法庭已联合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及派出所向繁盛杂交柑桔专业合作社及周边果农发出多款法治宣讲“订单”。

      二是诉前调解分工化,变单一式普法为多方调解促普法。完善诉前调解登记模式,充分发挥“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三调联动模式,携手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等分工化解矛盾。2019年以来,法庭已联合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及派出所组织了2次调解会,成功调解一起涉105户农民群众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三是巡回审判常态化,以巡回促普法。挂牌设立巡回审判点并建立法官工作站,邀请多方旁听,下沉司法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司法服务,为振兴乡村经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自法庭挂牌成立以来,配备专业法官2名,助理4名,所审案件均服判息诉,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