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联动疏导形合力 诉源治理接地气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7 20:46:13阅读:0

      近日,井研法院研城法庭联合纯复乡党委政府、司法所,为纯复乡尖钵村25户农民开展了一次诉前纠纷疏导会。

      因纠纷涉及人数多、利益大、历时长,矛盾较为突出,法庭干警特在会前详细了解纠纷源头和当前情况,并与纯复乡党委政府共同探讨分析疏导方向和思路。

      纠纷疏导过程中,干警认真倾听农民想法,把握态度,从相关法律法规入手,逐一对反映的纠纷梳理把脉,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和意见,以求达到因案施策、促进纠纷有效化解的效果。纯复乡党委政府也向农民提供多方帮助性力量,希望能尽快化解矛盾,和谐邻里。

      会后,农民们纷纷向法院干警表达感谢,并表示会以积极、理性的态度处理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井研法院研城法庭始终坚持“四诊”特色模式推进诉源治理,将“便捷接诊、主动出诊、联合会诊、及时复诊”落实到实处,通过进一步有效地整合各方纠纷解决资源,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