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开学第一课—播撒法治阳光,点亮青春色彩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8 21:27:18阅读:0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近日,井研法院“海棠花开•小橘灯”普法志愿队讲师、周坡法庭庭长谢昭富到周坡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以“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来自研城小学等学校300余名五年级学生参与聆听。

      谢昭富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违法的后果、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的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身防护、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的“点子”,采取“案例+法条”讲解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记忆与理解,最后叮嘱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井研法院始终着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重点打造“海棠花开•小橘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志愿队伍,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十余名年轻干警组成的讲师团队常态化到周坡素质教育基地、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