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城乡党建结对共建” 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门坎乡建设街社区 党支部“壮骨强筋”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 22:01:20阅读:0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智勇携政治处主任邹永达与县法院机关党支部第一支部委员会委员来到对口帮扶软弱涣散党组织——门坎乡建设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

        座谈会上,县法院机关第一支部与门坎乡建设街社区党支部达成共建共识,并相互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组织设置、队伍结构等基本情况,随后县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门坎乡建设街社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听取了门坎乡建设街社区党支部整改工作方案,并表示县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帮助门坎乡建设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务培训和规范组织生活等,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共同进步。

        张智勇院长强调,居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社区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一个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高低、能力强弱,决定了经济发展速度和社会和谐水平。因此要借此整顿机会,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他表示,一是要找准问题、找到“病灶”,从思想上进行整顿,转变观念,不断学习、思考、改进工作方式,以满足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二是要对党的方针、政策进行宣传,讲透党的每一项政策及所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党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发挥“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优势,县法院机关第一支部要当好参谋,通过“把脉号诊”、“开方下药”,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地帮扶,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去病根”、“强筋骨”。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