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党建+审判”双轮驱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5 09:45:30阅读:0

        一是依靠党建凝聚力,增强审判执行力。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干警头脑、指导实践工作,自觉将“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与审判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今年以来,我院共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8次,党支部学习会30余次,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7次,积极引导审判人员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司法理念,激发全院干警工作热情与责任担当,增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有效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发挥党建引领力,提高司法公信力。以深化司法理念、为民意识为内容,大力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今年来,在提升党建工作中对全院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分析3次,全面进行“政治体检”,着力解决干警司法作风不严、为民意识不高等问题;在履行审判职能中时刻秉承为民司法的宗旨,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活动、巡回审判活动200余次,不断加强民意沟通,推动社会群众认可并尊重信服司法,有效提高司法公信力。

        三是发展党建生产力,催生改革源动力。适应司法改革要求,推行“小支部”工作法,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结合法院实际,成立5个机关小支部,每个小支部总人数不超过10人,有效增强了的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提升党员组织生活的质量。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司法改革有机融合,以开展组织生活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广大干警解读改革政策,加强思想交流,凝聚改革共识,为司法体制改革提供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四是党建审判齐发力,提升组织组织力。将党建工作纳入到全院工作绩效考评中,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与审判“两手抓”,党员示范岗和审执能手“双培养”,鼓励党员干警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办难案。截至今年上半年,全院审结、执结各类案件1119件,同比增幅22.97%;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开展送法下乡、送法入学校、送法进企业等普法宣传活动20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宣传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努力把党的先进性贯穿于执法办案和司法为民的各项工作中,有效提升我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