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三转变两手抓”全力攻坚执行难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 22:53:38阅读:0

       一是办案观念由“抓人”向“抓心”转变。树立全社会“一盘棋”的办案观念,由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之间的“猫鼠之战”,转变为发动社会力量“人人喊打”失信被执行人,从心理上击溃失信被执行人防线。今年以来,我院通过曝光、限制高消费82名失信被执行人,引入“执行悬赏保险”等措施,倒逼17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二是案件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建立繁简分流办案机制,精细划分执行案件难易程度,采取集中执行与分段执行相结合的新模式,由专人快速执结简单执行案,执行组专项攻克执行“骨头案”,实现平均每月执行完案件30余件,执行效率同比增长51%。

        三是办案人员由“单打独斗”向联动执行转变。与公安局、检察院等21个协执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针对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个案执行中反映出的“依法执行与维护稳定的矛盾”问题,充分利用“执行联席会议”会商处置方案,使得51件案件顺利执结;与不动产登记部门、银行金融等部门建立查封协助机制,按照财产调查不同环节由各联动单位分工负责。

        四是办案方式注重“柔性”执行和强制执行两手抓。对老赖坚决重拳出击,2018年以来,依法对2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对于涉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今年上半年共清理涉民生执行案件31件,发放司法救助金5.5万元。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