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井研县人民法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井研法院首例临控措施成效显著
来源:井研县人民法院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 13:37:14阅读:0

      难找、财难寻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前进途中的拦路虎,井研法院在案件执行的过程中积极依托执行联席会议平台,充分利用社会各部门的职能优势为执行攻坚克难保驾护航,有效提升了执行到位率。

      近日,我院通过县公安局的配合,采取临控措施成功找到长期规避执行的某物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某,迫使其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悉,被执行人某物业公司涉及多名业主装修保证金的返还义务,但被执行人在法律文书生效后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我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短信、实地走访等多种联系方式始终无法联系到陈某某,遂即将陈某某的信息资料移送到公安机关,请求对其采取司法临控措施,在发现其下落时及时告知执行法官。在发出协助函一周后,公安机关在仁寿某宾馆内发现了陈某某的行踪并及时告知我院,执行干警接报后火速组织警力前往仁寿将其带回。在回程的途中陈某某意识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债务不是出路,幡然醒悟中通过与其亲朋好友的筹措,最终将所欠案款一万余元缴入井研法院执行专户,使该物业公司的5件案件全部一次了结。

      基本解决执行难需要充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才能取得积极的成果。井研法院通过社会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及时采取相关执行措施,圆满解决了一批“骨头案”,有力提升了法律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井研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锦添路5号联系电话:0833-3712242邮编:613301

备案号:蜀ICP备15034877号

TOP